患者送红包表谢意 长沙两医生拒收显医德

2019-11-08 09:21: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患者送红包表谢意 长沙两医生拒收显医德

长沙晚报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悦 通讯员 李青兰)11月6日上午,长沙市第四医院妇科两名医生拒收患者红包的事迹,获得同事和患者的称赞。

10月16日,长沙市第四医院收治了一名急腹症的年轻女性患者盈盈(化名),妇科主任钟雪辉带领科室医护团队询问其病史并进行相关检查后,初步诊断该患者为宫外孕破裂腹腔内大量出血等。鉴于盈盈病情危重,立即安排急诊手术治疗。

手术前,盈盈家属十分恐慌,恳求医生竭尽全力抢救盈盈的生命,随后将一个白色信封塞给刘丹医生。刘丹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一万元,立即向钟雪辉汇报。钟雪辉带领刘丹在术前几分钟将红包退还给患者家属,但患者家属又将红包塞给钟雪辉。

由于时间紧急,需要及时为盈盈做手术,钟雪辉只好暂时收下红包。手术非常成功,盈盈被送到妇科病房进行康复治疗。待盈盈清醒后,钟雪辉再次将红包退还给盈盈及其家属。

钟雪辉一边给盈盈检查身体一边安抚她:“手术很及时,也很成功,你的早日康复就是给我们医生最大的红包。”她指着胸口鲜红的党员徽章笑着说,“你们可不能逼我犯错误哦!”患者家属不好意思地收回了信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