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15条 特色产业小镇列入首批5G覆盖重点范围

2019-11-08 09:20:1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出台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15条

特色产业小镇列入首批5G覆盖重点范围

长沙晚报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钱娟)今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支持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发展的政策意见(2019—2021年)》(简称《政策意见》),出台15条具体措施支持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发展。该新政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余杭梦想小镇、西湖云栖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近年来,全国各地涌现了一批特色小镇,其经济聚集力、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全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迈出新步伐。据了解,本轮出台的《政策意见》涵盖15条具体措施,聚焦突出特色产业、品牌效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就业优先、生态优先、效益优先、农业农村优先,加快推进全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如何构筑特色产业小镇发展的四梁八柱?《政策意见》从用地保障、融资支持、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支持项目建设等方面发力,打出政策“组合拳”。根据部署,将开展县域乡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闲置宅基地、村庄空闲地及“四荒地”等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土地资源用于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允许符合条件的特色产业小镇先行先试国家级、省级各类改革试点政策。支持在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招才引智方面,将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加大对特色产业小镇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支持力度。具体到配套,将支持物流电商配套,将特色产业小镇列入首批5G覆盖重点范围。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发展电子商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省级电子商务重点培育项目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