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湖南快递峰值将达4000万件

2019-11-08 06:4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今天,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召开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2019年我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即将到来的“双11”业务旺季监管和保障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今年“双11”期间,预计全国快递量还会再创新高,业务处理总量将达到28亿件,峰值将达到5.2亿件,湖南省峰值将达到4000万件,为日常处理量的2至3倍。其中,湖南农产品快件量将会达到每天300万件、制造业快递量也将会到达每天5000吨。目前,全省共储备快递服务人员3万余人、场地面积20万平方米、运输配送车辆15000余台。

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肖罗生介绍,消费者申诉快递服务集中在投递服务、延误、丢失短少、违规收费等方面,协会已要求企业采取数据引领、智能分拣等措施,及时了解快件流量流向;先后与品牌电商企业推行“梯次推单放量,均衡发货”磋商,避免片面冲量,以确保邮件(快件)进得来、出得去、流得快,全网不瘫痪,不爆仓。

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快递行业协会还将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发布快递业务量变化、流量、流向信息公告,及时提供快递业务旺季的有关情况;积极加强与交通、交警、公安等部门横向联系,密切沟通,紧密合作;建立起行业监管部门与各快递企业投(申)诉处理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处理用户申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