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进博会】中非经贸孵化园一期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2019-11-08 06:2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黎雄]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上海11月7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黎雄)中非经贸合作,已经迎来最佳机遇期。记者今天从第二届进博会湖南专题活动湘非经贸合作对接会上获悉,位于长沙的中非经贸孵化园首期工程,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重点支持与中非经贸合作有关的国家机构、国际组织、企业、人才入驻。

中非经贸孵化园将以湖南高桥大市场为依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集聚非洲涉中业务的企业和中国涉非业务的企业;通过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和综合配套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中非经贸合作的新载体,突破性推进中非经贸合作。

中非经贸孵化园将构建六大功能板块,包括中非商品交易中心、对非技术合作中心、非洲企业孵化中心、中非交流展览平台、中非企业总部基地、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湖南将以建设中非经贸孵化园为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常态化,推进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除中非经贸孵化园外,湖南正在组建中非经贸博览会秘书处、中非经贸促进会、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中非经贸基金,设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以探索形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模式。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