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陈邦成湖南首富

2019-11-07 17:31:3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1 月 7 日,福布斯发布 2019 年度中国富豪榜,马云蝉联榜首,王健林跌出前十。湖南上榜富豪中,爱尔眼科的陈邦以 540.9 亿元的财富居首,位列全国第 34 名。

" 二马 " 蝉联前茅,王健林跌出前十

据福布斯网站消息,今年,本榜单上榜门槛为 10 亿美元(70.7 亿元)。400 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五分之一以上,增至 9.12 万亿元。

因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马云的财富从一年前的 2,387.4 亿元增长至 2,701.1 亿元,继续蝉联首富。腾讯 CEO 马化腾排名第 2 位,身家为 2,545.5 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 3 位,身家为 1,958.6 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因为网购行业而实现财富增长的富豪为数不少。拼多多 CEO 黄峥的身家从去年的 776.3 亿元增长到今年的 1,499 亿元。

超过一半的上榜者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实现增长,约四分之一的上榜者财富减少。今年有 60 位富豪初次上榜。另外,还有富豪缺席去年榜单后,今年重新上榜。从榜单看,大多数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落榜。

王健林的财富从去年的 1566.3 亿元跌至今年的 883.9 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 4 位跌至今年的第 14 位。就在两天前,其子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 1.5 亿。

爱尔眼科陈邦问鼎湖南首富,三一集团三人入榜

湖南方面,今年有 8 位居住地显示 " 长沙 " 的企业家上榜。爱尔眼科的陈邦以 540.9 亿元的财富成为湖南首富,位列全国第 34 名,排在百度李彦宏之前。在一年时间里,他的财富增加了 223.5 亿元,排名也从去年的 43 名上升了 9 位。公开资料显示,爱尔眼科创立于 2002 年,是创业板 2009 年的第一批上市企业,上市初期的市值仅为 70 亿左右,但这支高成长股的市值在十年之中翻了十倍。

62 岁的三一重工梁稳根紧随其后,以 408.7 亿元的财富位列全国第 51 名。

爱尔眼科李力以 125.9 亿元排第 205 名;益丰药房的高易家族以 96.9 亿元财富位列第 272 名;湖南富兴集团的易大盛以 87.7 亿元财富位列第 306 名;绝味食品的戴文军以 76.4 亿元的财富位列第 366 名;三一集团的向文波、毛中吾分别以 73.5 亿元、72.1 亿元的财富位列第 380 和 389 名。

居住地显示为 " 株洲 " 的宏达电子钟若农家族 ( 78.5 亿元 ) 排在榜单 349 位;居住地显示为 " 邵阳 " 的曾氏铝业集团曾小山家族 ( 86.3 亿元 ) 排在榜单 311 位。

此外,去年以 277.4 亿元财富位列福布斯富豪榜第 54 名的蓝思科技周群飞今年以 431.3 亿元的财富上升至第 44 位,她的居住地显示为 " 香港 "。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