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行“感动”湖南 2018年度感动湖南人物今日颁奖

2019-11-07 17:2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1月7日,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举办颁奖典礼)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李昆励)这里有孤身犯险的人民警察,也有战后余生祭扫英灵的退伍老兵……11月7日,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中央电视台指导,湖南日报社、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承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发表讲话。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代表主办方致辞。

他们用善行“感动湖南”

2018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于2018年12月21日揭晓,从80位候选人中产生了“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感动湖南提名人物”共14人。

孤身犯险、替换人质的人民警察黄其焕当选“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前赴后继、舍家离乡的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忠于信仰、传播信仰,鲐背之年仍步履不停的湘潭大学教授沧南,战后余生祭扫不辍慰英灵的退伍老兵朱豫刚荣获“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同获2018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殊荣的还有:魏乐荣、6.16应急处突英雄、曹隽平、杨士泉、吴金术、周有贵、徐勋建。荣获2018年度“感动湖南提名人物”的有:孙玉平、陈玉成、曾宪国。

经报送感动中国组委会遴选,“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黄其焕代表湖南成为2018年度 21名“感动中国”候选人物之一。

11月7日下午,这些感动湖南人物走上领奖台,接受现场观众致敬。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湖南日报社、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9年度评选扬帆起航

颁奖典礼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宣布2019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9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此前已启动海选,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截止到11月7日,“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组委会共收到1120份感动候选人物报名表。

这些候选人(团体),或以微薄之力点燃理想的星火;或勇于担当肩负守护一方的责任;或心怀悲悯掀起公益热潮。他们,写就三湘四水的感动篇章。

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的候选人(含团体)将于近期通过三湘都市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并接受网友投票。社会各界可通过关注三湘都市报官网(http://sxdsb.voc.com.cn/)、官方微信公众号(sxdsb96258)了解候选人事迹,并为自己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

(获奖人物上台领奖)

【附/获奖名单】

感动湖南2018年度致敬人物

黄其焕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涟滨派出所民警

感动湖南2018年度十佳人物

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

沧南 湘潭大学离休教师

朱豫刚 退伍老兵

魏乐荣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副总经理

616应急处突英雄

曹隽平 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

杨士泉 长沙市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

吴金术 湖南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

周有贵潭州教育创始人

徐勋建 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预测预警中心主任

感动湖南2018年度提名人物

孙玉平 长沙好牙依口腔医院院长

陈玉成 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宪国 湖南郴州永兴县黄泥乡东泽村医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