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湘剧院复排的《琵琶记》在长沙湘江剧场首演

2019-11-07 09:27: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杨典] [编辑:夏博]
字体:【

复排湘剧经典《琵琶记》亮相

11月6日,长沙湘江剧场,演员正在表演湘剧《琵琶记》。图/记者杨旭

潇湘晨报长沙讯 11月6日,由省湘剧院复排的《琵琶记》在长沙湘江剧场首演,不少戏迷闻讯赶来,重温经典。庞焕励、冯伏强、邵展寰、朱米、罗泳洪、徐军等知名演员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2019年,在省文旅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省湘剧院结合业务工作,确定文艺创作重点项目为复排经典剧目《琵琶记》。经过前期的准备,剧院从10月到11月进入复排,历时1个多月排练,期间特邀湘剧表演艺术家王永光、陈爱珠两位老师对整个剧目进行全程艺术指导。

“老艺术家们对担任角色的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旨在更好的塑造出人物的特点来传承这一经典剧目,向全国的观众展示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省湘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向东告诉记者,此次复排的《琵琶记》在舞美形式、人物造型、灯光设计、音乐设计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修改,以时尚、年轻的全新面貌面向观众。

据悉,受文化部的邀请,在此次首演之后,省湘剧院还将携《琵琶记》前往江西抚州,参演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通讯员杨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