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应急管理部在京举行会谈 许达哲黄明出席

2019-10-31 22:5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北京10月31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府与应急管理部在京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谈。

副省长陈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出席。

许达哲向应急管理部一直以来对湖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把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狠抓安全风险防范,以固本强基为着力点狠抓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以防汛抗旱为重点狠抓防灾减灾救灾,以信息化为手段狠抓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切实加强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自然灾害防治有力有效。湖南的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风险防范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应急管理部一如既往给予帮助指导,特别是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建设、抗击水旱自然灾害、防汛物资储备及冬春救助、尾矿库治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助力湖南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役。

黄明说,湖南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抓落实力度逐年增强,抓到了要害和关键点上,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和进步。下一步应进一步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力克“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形势不断好转。应急管理部将继续在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湖南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