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煤南运打通入湘“最后一公里” 浩吉铁路与京广铁路联络线开通

2019-10-31 06:2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王极]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王极)今天17时19分,随着浩吉铁路与京广铁路之间的2条联络线开通,标志着“北煤南运”进入湖南的“最后一公里”打通。“北煤”通过浩吉铁路南下后,经联络线到岳阳北站可直达京广铁路沿线各地。

记者在位于岳阳北站新建的信号机械室看到,测试人员在进行信号调试。而在岳阳北站的联络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同步展开道岔连接等施工。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电务段施工技术负责人吴坚介绍,浩吉铁路已于9月底建成通车,但由于在湖南境内的联络线尚未打通,因此“北煤”还不能运至湖南地区。浩吉铁路与京广铁路岳阳北站之间将建设3条联络线。今天打通的2条联络线,为岳阳北至浩吉铁路海家屋上行联络线2.6公里,和岳阳北至浩吉铁路坪田站的联络线2.4公里。另一条为岳阳北至浩吉铁路海家屋的下行联络线,计划明年开通。

浩吉铁路是我国“北煤南运”新的战略运输通道,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区,全长1813.5公里,规划年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