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湖南商会会长文菲:西欧看好湖南投资

2019-10-29 15:0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慧英 周林熙 彭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10月28-29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商会代表、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在他们眼中,湖南是否是投资热土,营商环境好不好,发展空间大不大?新湖南客户端采访了全球各地湖南商会会长,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 视频 周林熙 实习生 彭璇

“很荣幸也很高兴作为法国湖南商会会长、湖南省驻法国商务首代参加这次湘商大会,这一次确实是一次升级版的大会,不仅有来自美洲、欧洲的中国会长、企业家,还有日本以及一带一路的一些延边国家,遇到很多新朋老友,非常开心。”10月28日,法国湖南商会会长、法国艾黎欧国际传媒公司董事长文菲高兴地说。

作为连接湖南与西欧众多企业纽带的法国湖南商会,文菲对此次湘商大会充满期待。她说,随着湖南对外宣传力度的加大,以及各方面发展态势的优化,近年来无论是在走出去还是引进来方面,来找商会的企业越来越多。“很多西欧人并没有来过湖南,但通过媒体的宣传、商会的推介,他们对湖南的兴趣日益浓厚。”

“很多人第一次到中国,就是来到湖南、来到长沙,湖南人的热情开放与活力,以及较低的房价,都是西欧人非常看好湖南投资的‘硬指标’。”文菲说,当下许多企业面临转型期,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长沙、他们充满活力的益阳等城市,都让许多西欧人认为超乎他们的想象。“更何况湖南菜那么好吃,吃辣可能一旦吃上就是条不归路。”

目前,在大健康、智能制造、旅游等一些绿色、高质量的项目,是法国湖南商会在积极推介、引荐的合作项目。文菲也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更多更实在的对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