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株洲:“三个1000”工程关爱未成年人

2019-10-29 06:3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伟锋]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伟锋)最近,与奶奶相依为命的株洲市渌口区古岳峰镇向阳村儿童思思(化名)的脸上,重现久违的笑容:家门口有了一口新井,再也不用到邻居家找水喝了。另有9户爱心家庭与思思“结对”帮扶,将长期资助思思学费、生活费。这是株洲市实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给思思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株洲市民政局的党员干部通过座谈走访、实地调研等发现,当地未成年人保护覆盖面不够广,尤其是部分留守及家庭困难的未成年人缺少关爱。该局立即进行专题研究,启动“阳光下没有孤独”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即招募1000名爱心志愿者、集结1000个爱心单位(家庭)、筹建1000个“儿童之家”爱心书屋,立体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对困难、留守儿童,每人配备“1名社工、1名志愿者、1名老师、1名村干部、1名监护照料人”进行帮扶,同时组织专职儿童工作人员联合专业社工机构、志愿团体等社会力量,介入儿童所在学校、社区(村)、家庭,共同为留守、困难儿童构建一个政府和学校尽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关爱保护体系,努力为有需求的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帮困解难、教育辅导、心理疏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目前,株洲市已招募爱心志愿者1000余名,集结爱心单位(家庭)170多个,已建和在建“儿童之家”998个,受益未成年人逾1万名。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