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一样—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活动今日启动

2019-10-28 10:43: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张鼎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卢小伟 张鼎峰)“湖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农业大省,渔米之乡是湖南的标签。对湖南特色工业小镇,我十分好奇,很期待这次活动。就像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我很想发现湖南在特色工业方面‘不一样’的地方。”

10月28日,以“这里不一样”为主题的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上,中国知名财经作家、评论员鲍迪克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之情。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主持启动仪式。

近年来,三湘大地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活环境优美的特色工业小镇,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今年年初,湖南出台了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专项实施方案,将连续3年推进特色产业小镇专项建设,滚动支持基础条件成熟、建设进度达标、项目推进有力的小镇。

蒋天海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特色工业小镇,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立足高质量发展,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准确把脉我省产业发展现状后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特色县域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城乡融合、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各位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为湖南特色工业小镇鼓与呼,讲好小镇故事,打响小镇品牌,把它们的好产品、好模式向全国推荐。

来自大河网的记者彭帅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她说,小镇的历史沿革、发展模式、各具特色的产业或者产品都是很好的新闻题材,值得向全国推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出湖南在特色工业小镇建设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传播出去。

10名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和华龙网、荆楚网等10余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共50余人,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兵分两路,走进长沙、衡阳、邵阳、岳阳等地特色工业小镇,发挥网络传播优势,通过文字、图像、视频、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种传播方式,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湖南特色工业小镇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展现三湘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风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