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岳阳:打出基层“减负”组合拳

2019-10-28 06:37: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罗正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罗正根)昨天,临湘市委督查室回访落实“岳阳市减轻园区负担五条措施”情况。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星魁说:“今年9月至今,我只参加了临湘市召开的会议2次,同比减少60%,可以集中时间和精力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了。”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岳阳市聚焦减轻基层负担,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针对园区减负,出台“岳阳市减轻园区负担五条措施”,明确一般性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园区参加;一般情况下不得要求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园区因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开工、外出考察等原因,向会议主办单位请假,举办单位应予批准等。同时,市委办定期调度全市各级各单位发文、召开会议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预警函,深刻剖析原因,加强预审管理,确保完成全年会议、文件精简任务,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1至9月,市级层面开会46次、发文353件,同比分别减少35.2%、48%。县级层面文件、会议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会议平均减少35%以上;乡镇参加市县级的大会少了,但开到镇、村的现场解决具体问题的小会多了,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岳阳市还对市级层面实行“一票否决”事项以及与县(市、区)党委、政府签订“责任状”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市级层面不再设立“一票否决”事项,相关事项纳入市综合绩效考评统筹考虑,适当提高扣分权重。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