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长沙公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2个 破获相关刑事案件1094起

2019-10-26 08:2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刘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公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2个

破获相关刑事案件1094起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刘彬)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公安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截至目前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41个、涉恶团伙74个,刑事拘留1855人,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094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2.1亿元。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对重大疑难案件开展专案攻坚,对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全部实行专案侦办。同时,大力整治治安乱源,严厉打击在娱乐服务场所从事涉毒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强化娱乐服务场所监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清查娱乐场所795家,办理黄赌刑事案件117起,刑事拘留358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47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1534名,缴获毒品172.93公斤。

此外,长沙公安加强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奖励力度。专项斗争以来,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30余名举报人,及时兑现奖励45.5万元,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