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019-10-25 18:3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进一步做好向力力案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为推动,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持续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危房改造、义务教育辍控保学、季节性饮水安全等工作。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强对20个拟脱贫摘帽县的帮扶指导,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为明年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产业、就业、对口帮扶力度,动员好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抓实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落脚点,结合开展政治建设考察,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量水平和监督的整体效果。要做好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重点工作。要在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同时,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思政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完善课程教材体系,配齐建强教师队伍,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切实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和讲思政课制度,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好地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社会各类力量参与,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向力力案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的工作建议作出具体部署,并明确了责任分工。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以向力力案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整治领导干部打着亲属经商的幌子谋取私利问题,深入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陋习,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