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福区:党建声音馆传承初心使命

2019-10-24 06:3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郑琛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开福区:党建声音馆传承初心使命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郑琛琛)“清水塘22号,这里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党支部——中共湖南支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也是革命夫妇毛泽东、杨开慧的第一个家……”10月22日,长沙市开福区20余名理论宣讲员走进“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录音棚,用有温度、有激情的声音,讲述英烈故事,抒发爱国情怀。

当“朗读者”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福区探索出了设立党建声音馆讲述“红色故事”的鲜活路径。依托清水塘街道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党建声音馆邀请基层党员和广大市民作为“朗读者”前来录制红色故事。每一期作品均由党史研究专家选题,媒体工作者做故事文案,电视台专业主播做声音指导和后期制作,录制好的“革命英雄人物”故事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电台等渠道发布,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红色历史文化就在声音里“活”起来,传开去。

“这次是来蹲点搞调查,采取过去老苏区的办法,直接到老乡家,睡门板、铺禾草,既不扰民,又可以深入群众……”党建声音馆里,朗读者林亚男述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轻车简从回到家乡蹲点调研的故事,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共鸣。四季花城社区党委书记唐巍听后感慨良多:“革命旧址就是最好的学习课堂,红色故事就是学习的最好教材,在这里,我听到了历史的回响,找到了自己的初心。”

目前,党建声音馆已推出英烈事迹、改革先锋、德行潇湘等红色音频故事140多期,通过“红色摇篮”官方微信、喜马拉雅党建声音网络电台以及红星云“革命英雄人物”有声读物,吸引固定听众10万余人。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