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今朝’,真燃!”湖南彩车亮相贺龙体育中心受热捧

2019-10-23 22:25: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田超]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婷 摄影 田超

“太漂亮了。比国庆在电视上看到的还漂亮!”10月23日一大早,家住侯家塘社区的长沙市民李娭毑和老伴兴冲冲地带着小孙子,来到附近的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听说湖南彩车回来了,我们肯定要来看看,‘打个卡’。”

当天,曾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惊艳亮相的“潇湘今朝”湖南彩车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展出将持续到12月31日。

碧波荡漾的“一湖四水”,“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行业领先的盾构机、吊车臂架,金黄灿烂的超级杂交稻,领跑世界超算速度的“天河二号”……湖南彩车以艺术手法将湖南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成果融为一体,流光溢彩、绚丽夺目,十分吸睛。“‘潇湘今朝’,真燃!”大家纷纷在彩车前拍照留念,为湖南彩车精美大气的造型设计点赞,也为湖南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

长沙姑娘李娜第一眼就被彩车上黄澄澄的稻穗吸引了:“从小就听袁隆平爷爷研究杂交稻的故事,今天一早还看到新闻,第三代超级杂交稻亩产超过1000公斤。袁爷爷太了不起了!”了解到彩车用艺术化的手法展现了湖南3张超级名片: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她连连赞叹:“作为湖南人,真的特别自豪。”

市民陈强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湖南彩车,今天可以近距离观看,非常高兴。“弥补了没能去北京现场观看的遗憾。”彩车上呈现的每一个元素,都是湖南这些年飞速发展的生动缩影。几年前从深圳回到长沙创业的陈强参观后特别有感触,“回来后感觉长沙很有活力,一点也不比深圳差。”

“湖南彩车,湖南骄傲!”市民夏志亮和妻子一边参观彩车,一边特意打开手机视频,反复回味湖南彩车经过天安门城楼时那激动人心的瞬间。他告诉记者,周末还要带孩子一起再来参观。

85岁的何孝霖老人特地请记者为他和彩车合影留念。一辈子从事找矿事业的老人感慨地回忆,几十年前,自己曾多次到湘西,当时深深感到大山深处的贫困。如今,从城市到乡村,处处旧貌换新颜。“一辆小小的彩车,折射的是时代之变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