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经济环境

2019-10-23 10:5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金灵]
字体:【

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经济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移交涉黑涉恶线索40条,移送涉嫌违法人员526人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近日,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专项整治,使全县驾培费用普遍降低500元至600元,受到群众的好评。这是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打击行业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一个缩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各类市场、经营场所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受理群众举报和主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131条,核查后移交公安机关和当地扫黑办线索40条。同时,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聚焦经营者和消费者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狠抓专项整治。开展“红盾护农”行动,查办涉农案件264件,加强了农资市场监管,维护了广大农民经济利益和合法权益;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捣毁传销窝点2300余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6000余人,有效遏制了传销违法组织蔓延势头;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7.57万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移送公安机关具有涉黑涉恶苗头违法案件581起,移送涉嫌违法犯罪人员526人,使行业乱象得到根本遏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得到严厉打击,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