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绥宁:建关爱平台 辟服务新路

2019-10-23 06:3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向云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绥宁:建关爱平台 辟服务新路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向云峰)近日,绥宁县“993861”关爱平台在红岩镇沈家村开展了一次农村赶场直播活动,帮助当地群众网上售出农产品1.5万多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绥宁县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抓整改。针对农村“老妇孺”留守、农产品销售难等突出问题,该县在乡村两级建立“993861”关爱平台,整合党务、村务、商务、警务、医务等资源,探索联系服务群众新路子。

“993861”关爱平台,是由绥宁县投资1亿多元,在215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的,每个村服务站点设有服务展示区、供销仓储区、休闲娱乐区、信息发布区等。平台取名自重阳节、妇女节、儿童节日期数字。针对“老妇孺”不同需求,利用平台免费为他们提供多样化服务。对于老年人,主要提供照看、送医、康养等服务;对于妇女,主要提供就业信息、种养技术等,帮助她们增加收入;对于儿童,主要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等。在“993861”关爱平台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多为党员、村干部、辅警、种养能人等。

绥宁县还利用这一平台,将供销服务、电商示范等平台进行整合,实现多网合一,帮助农村群众销售“山货”、增加收入。

据了解,目前,平台已在长铺镇等乡镇设立6个试点,11月中旬将在215个村全面铺开,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