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10月在益阳举办 拟引进资金超1500亿

2019-10-22 11:4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10月22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以下简称“2019湘商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益阳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

2019湘商大会由湖南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培育经济新动能、共绘合作新画卷”为主题,将举办座谈会、励志音乐会、开幕式暨湖南开放崛起合作论坛、全球湘商论坛、“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等8大主体活动。同时,大会还将发起成立全球湘商联盟,发表《新时代湘商宣言》。

本届湘商大会首次更名为全球湘商大会,相比往届,本次大会在参会企业、参会人员来源范围以及签约项目数量上有显著特点。

目前,已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和湘商代表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等知名企业35家,全球湖南商会255家,参会企业突破1000家。

同时,组委会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开发了125个商贸流通载体重点招商项目在大会上发布,项目总投资2036亿元,拟引进资金1739亿。主要包括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零售、批发市场、农产品市场、商业步行街、电子商务、汽车贸易、综合市场等领域。

截至10月21日,纳入本届湘商大会成果统计的拟签约项目共234个,投资总额1560.72亿元,拟引进资金1533.18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