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年受邀参展农博会 长沙望城农民傅珍检今年带来啥

2019-10-21 17:24:10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琴] [编辑:潘华]
字体:【

1699786881副本.jpg

长沙望城农民傅珍检的水上生态花园。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王琴)“今年我是连续第十年受邀参加农博会。”站在家门口的小河边,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八曲河村的农民傅珍检的脸上充满了自豪。河中间,他自主研发的水上生态水稻一片金黄,水上生态青菜也郁郁葱葱,他伸手指向河中心,“我会把这些产品和技术带到农博会上去。”

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共设湖南农业成就馆、湖南综合馆、品牌农业馆、中部·省际馆、国际馆、农业装备馆六大展馆。

已经参加过9届农博会的傅珍检正在为参展做最后的准备。“农博会是一个好平台,我不仅可以学习很多好经验,又可以推广我的水上生态种植技术。”傅珍检是乌山街道八曲河村的农民,2011年6月,他用塑材、泡沫塑料等做浮板,设计出由水上漂浮板、漂浮杆、漂浮网等组合成的水上种植专用设备,并搞起了水上蔬菜种植。

傅珍检介绍,水上蔬菜的根须生长在水中,可以吸收水中的营养成分,减轻水体富营养化程度,既美观又环保。2013年,傅珍检又打起了水上种花草和水稻的主意。“水上种花草和水稻可以改变城乡生态景观,净化河流、水库、鱼塘的水质。”不久,他的水上种花草和水稻项目获得成功。

“养猪场发展不顺,没想到水上种植却成就了我事业的第二春”。傅珍检告诉记者,他已将发明的水上种植技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目前已获得近20项专利证书。2015年,傅珍检注册成立了“湖南八曲河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水上种植的技术和产品卖到了江苏、广东、贵州、云南、山东、海南、上海等省市,还卖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今年农博会上,傅珍检不仅将带了水上花卉、水稻、蔬菜和水生植物等,还将带去套养的螺丝、泥鳅、鳝鱼等水生动物,“我就是希望为全国乡村振兴升级版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