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书记等3名处级干部被查...董事长与前妻违规收礼赴宴被开除党籍

2019-10-21 15:43:04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茜]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3名处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芷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曾佑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凡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基础教育科科长,民盟张家界市委副主委覃正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监察委员会调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衡阳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原常宁市城市和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雄与其前妻李军晖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贵重礼品,违规接受他人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期间,郭雄利用别墅乔迁、逢年过节、生日等机会,与其前妻李军晖(常宁市教育局副科级干部)收受常宁市汇通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某府等人红包礼金共计46.2万元,贵重礼品价值约14.27万元;2016年至2018年期间,郭雄平均每月邀请同学、朋友等人一同到张某府公司食堂接受宴请3至4次,每次宴请接待标准为5000元左右,酒水以茅台、五粮液为主,张某府共计开支约60万元;2016年至2018年期间,郭雄、李军晖多次接受张某府邀请到深圳等地游玩,张某府共计开支约7.5万元。此外,郭雄、李军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17日,郭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李军晖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正在按程序给予其相应政务处分,2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衡阳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衡山县贯塘乡五星村在扶贫年终考核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6月25日,贯塘乡五星村(贫困村)支部书记陈存良在产业扶贫会议上提议虚构贫困户养鱼项目,形成虚假扶贫收入和支出,以此通过2017年扶贫年终考核(村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村支两委其他成员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之后根据安排,村秘书兼报账员李自军制作虚假《五星村石板塘水库承包合同》,伪造12名贫困户签名的鱼料、饲料领取单,虚开4.5万元鱼苗增值税发票在村账代管中心报账,之后又以石板塘养鱼款的名义入账4.5万元。通过弄虚作假,五星村2017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通过了当年扶贫年终考核。2019年5月13日,时任村主任刘岳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7月9日,陈存良、李自军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常德、张家界、益阳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石门县维新镇阳虎峪村党支部书记覃章银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并将部分资金用于垫付村集体费用问题。2013年10月-11月,覃章银在担任阳虎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明知梁某没有新建房的情况下,以其名义,采取虚报农村危房改造验收资料的方式,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4万元,并于2014年2月支付梁某0.4万元后,将剩余2万元陆续用于垫付村集体费用。对此,覃章银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6月,维新镇纪委给予覃章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双星村党支部原书记康新文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康新文在本人房屋不符合危房改造标准的情况下,以其妻子张某的名义向双星村民委员会及高峰乡政府提出危房改造申请,当年1月,高峰乡政府通过了张某的补助申请,张某被纳入危房改造户。2015年,康新文的“一卡通”账户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5000元,康新文将该笔资金用于个人家庭支出。2019年1月,康新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康新文所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追缴。沅江市东方少年军校原校长曹轩违规拆分贫困生助学金案。曹轩在担任沅江市东方少年军校校长期间,安排将上级拨付的2017年秋季和2018年春季贫困生助学金6.4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除外)违规平均分配给该校4个班级64名学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9月,曹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