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洞通" 2019中国轨博会长沙开幕

2019-10-21 10:43: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明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长株磁浮真的要来了,计划2020年开建,起于大丰站途经方特;长沙最低工资标准涨了,内6区调整为1700元/月;湖南8个市州完成ETC门架吊装,预计10月中旬全部完成。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地铁3号线

10月13日,随着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东塘站-桂花公园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在东塘站破洞而出,标志着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实现了试运行前最为关键的“洞通”目标,为3号线今年年底试运行和明年7月初期运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东北径向骨干线路,西起山塘站,东至广生站,全长36.5km,共设车站25座,全为地下线,区间单洞长度为59.55km。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机于2016年4月25日始发,全线共投入22台盾构机,高峰期19台盾构机在地下同时掘进。

相关新闻: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明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

地铁3号线全线洞通 为明年7月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预计同步于今年底试运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