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圭塘河生态公园18个停车位无口可入 管理方:路还没修

2019-10-21 09:18: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实习生 王蔡雨] [编辑:刘茜]
字体:【

停不进车的停车位

雨花区圭塘河生态公园18个停车位无口可入,管理方表示通往停车场的路还没修

小车停不进停车位,9个停车位就停了一辆自行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王蔡雨 摄影报道 

小车停不进停车位,9个停车位就停了一辆自行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王蔡雨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王蔡雨

超过200万辆汽车穿梭在长沙街头,停车难是车主的共识。家住雨花区的吴先生拨打长沙晚报新闻热线96333反映,圭塘河生态公园几个停车位闲置多年。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本报记者介入调查。

市民:停车位闲置多年,小车开不进去

吴先生住在雨花区圭塘河生态公园附近,闲暇时他常去公园散步。公园风景优美,美中不足的是,公园靠近圭塘河的位置有一排停车位荒废了多年,他说:“一共划了9个停车位,但车子根本开不进来。”

“这些停车位白白空在那里。”吴先生说,“到底是规划的问题,还是管理维护的问题?”

调查:9个停车位就停了一辆自行车

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圭塘河生态公园。根据吴先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那9个停车位,它们位于喜盈门·范城时尚购物中心对岸、圭塘河便桥附近。记者看到,9个停车位以条石围成,设置了挡车杠,长满了青草。停车位前方是一排树级绿化带,绿化带坡下有一所驾校;后面是个小土丘,种植了樟树;两头是一米宽的人行道。因此,汽车没法开进来。

9个停车位上就停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主李老说:“这样的停车位,只能停停自行车、电动车。”

管理方:通往停车场的路还没修

记者联系了雨花区园林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圭塘河生态公园不归他们管,要找雨花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雨花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盛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设计这些停车位是给公园的绿化维护车、环卫车专用的,并没有对社会车辆开放。”

记者问:“公园的车也停不进去啊?”盛先生答:“要停放,可以把石墩撬开。现在,三力物业在管理维护公园,可以找物业方了解情况。”

“不只东边那9个停车位,西边也有9个停车位,一共18个停车位,都停不进去车。”长沙市三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黎经理向记者介绍,“公园建设方是雨花区城建投。2014年,公园一期建成,就移交给我们了。”王经理解释,本来停车位前方(驾校的位置)规划了一条市政道路,停车位的入口设在那里。但是,市政道路一直没修,所以停车位就没有入口了,“我们也用不了”。

这条市政道路以后还会修吗?黎经理说:“路规划了,迟早会修的。现在,停车位是暂时闲置,它们主要针对内部车辆,有空余也会对外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