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河流奔走” 长沙近千人徒步20公里募款保护水源地

2019-10-21 09:23: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张梅]
字体:【

近千人徒步20公里

为家乡的河流奔走

长沙176支队伍924人募款保护水源地

10月19日,“为家乡河流奔走”—2019年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在松雅湖湿地公园举行。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10月19日,“为家乡河流奔走”——2019年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在松雅湖湿地公园举行,长沙176支队伍924人徒步为家乡的河流奔走。(扫报眉二维码,看活动启动视频)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现场

176支队伍924人开启20公里环湖之旅

19日上午9点,176支队伍聚集在美丽的松雅湖畔,大手牵小手,从松雅湖礼乐广场出发,沿溯河流,翻越山谷,穿过稻田,踏过湿地,又回到松雅湖畔,与青山、绿水、老牛、农田相伴,感受田园风光,与清风煦日、菖蒲芦苇同行。

绿行家是绿色潇湘发起的一项全民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通过“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方式,唤起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目前已有3000多名队员用热情与汗水筹得170多万元善款用于保护湖南人的饮用水安全。

每年,绿行少年团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加绿行家也成为一些学校的传统。

今年,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共有56支队伍306人报名参加活动。其中,空港城一4班共有54人组队参与,并以此为契机,成立“阳光公益”爱心组织,将社会公益实践打造成了班级传统。

“公益徒步活动可以磨练孩子的心性,培养孩子的公益热心。为此,我们推掉了周末培训与应酬,陪伴孩子来挑战。”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说。

目标

“安全水源计划”支持82支护源队参与水源地监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与队伍除了要在6小时内完成20公里的徒步挑战,还要在3个月内募集不少于1000元的善款(企业队伍筹集不低于5000元),用于支持“安全水源计划”项目。

2016年起,“安全水源计划”已支持82支护源使者团队上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水源地监督与倡导行动,排查出湖南100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587项,推动386项重点问题获得政府回函整改,影响10余万人关注水源保护。

“我们希望家乡的河流没有排污口,没有垃圾的负累,清澈且自由流淌。今年我们将继续支持10支大学生护源使者团队和4个地区的河流守望者团队开展乡村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行动,助力乡村饮水安全,让农村娃喝水干净水。”绿色潇湘副秘书长廖思难表示。

据悉,此次绿行家活动得到了长沙市科协、市河长办、县河长办等指导单位,湖南崇德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泰迪故事、湖南仁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远大集团等四家联合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一起为家乡的河流奔走,守护2020安全水源计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