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放宽签证 印度向中国游客“抛绣球”揽客

2019-10-21 09:1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张梅]
字体:【

放宽签证,印度向中国游客“抛绣球”

旅游线路实现多元化 8日6晚私家团参考价格16000元

10月20日,记者从线上平台了解到,随着日前印度驻华大使馆发布的公告,印度自今年10月起,从有效期和费用等方面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签证政策,印度一下子成为中国游客议论的焦点。今年以来,通过线上平台预订跟团游前往印度的游客出现大幅增长。

出游仍以跟团游为主

根据印度驻华大使馆发布的公告,印度自今年10月起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签证政策的具体措施包括:从2019年10月起,中国公民可以申请5年有效可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e-TV),该签证费用为80美元;潜在游客可使用30天内单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e-TV),其费用降为25美元;4月至6月期间,30天的电子旅游签证(e-TV)费用仅为10美元;一年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e-TV)将继续发放,费用降为40美元。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游客赴印度旅游的热情持续上涨。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1-9月,前往印度旅游的人次同比增长超过70%。私家团增长超200%,签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62%。

“目前游客前往印度的方式仍以跟团游为主。占比达到了83%,自由行占比9%,而定制游占比8%。” 携程平台印度跟团游产品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出境热门目的地,印度还较为小众,不过随着游客对于印度的认知不断加强,“截至目前,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前往印度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40%。”

旅游线路实现多元化

去印度,玩什么?怎么玩?记者了解到,随着赴印游的火热,印度的旅游产品也在不断丰富,预订新跟团游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多。一些线上私家团,通过设计有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如佛教朝圣产品、洒红节产品以及中国电影在印度的网红取景地的游览的产品,提高市场上普遍依赖北印度金三角的单一线路情况,让游客了解一个多元化的印度。而区别于传统的暑期旺季,印度的旅游高峰季在年初和年末。

记者在携程上查询了解到,一条从长沙出发的“印度8日6晚私家团(5钻)”线路,2人成团,保证纯玩,住国际品牌5钻酒店,吃酒店自助餐,参考价格在16000元左右,较传统跟团游高1000-2000元。

对于此次印度签证的放宽,业界人士一致认为,会进一步刺激中国游客赴印度旅游,这也是继泰国、印尼等国家向中国游客抛出“绣球”后,又一个加入对中国游客“揽客大战”的国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