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网建设迎来新一轮高潮 重点聚焦河东主城区、河西片区、星沙片区

2019-10-21 08:2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电网建设迎来新一轮高潮

重点聚焦河东主城区、河西片区、星沙片区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近日,在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古山村,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建设正按进度推进。在泥泞的工地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了“旗帜领航·决战长沙630”主题活动授旗仪式,宣布长沙电网建设第三轮“630攻坚”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3年行动计划”,规划2018年至2020年在长沙实施“主干网架提质、骨干网架补短、城乡配网升级”三大重点工程,主要包括新建设变电站项目、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新增配变容量等,最终到2020年实现满足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电的总体目标。

为落实上述3年行动计划,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分三个阶段发起“630攻坚”行动,到2018年6月30日完成第一阶段任务,重点解决了长沙市各电压等级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到2019年6月30日完成第二阶段任务,浏阳地区用电“卡口”彻底消除,长沙南部电网供电结构极大优化,全市整体供电能力达到800万千瓦。

今年上半年,长沙电网负荷连续6次刷新历史纪录,接近满负荷运行,电网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第三轮“630攻坚”迫在眉睫。

据介绍,此轮“630攻坚”重点聚焦长沙河东主城区、河西片区、星沙片区用电需求高的“三大区域”,计划投入资金156.75亿元,主网方面建设35千伏至1000千伏电网项目160个,新增变电容量2490万千伏安;配网方面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约5000公里,新增配变容量130万千伏安。

到2020年12月30日前,长沙电网将全面建成全国省会城市示范电网,实现城区电网充分保障、园区电网适度超前、农村电网安全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