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对猕猴桃良种开展品质评价 74个猕猴桃样品同台“竞秀”

2019-10-21 06:4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左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74个猕猴桃样品同台“竞秀”

我省首次对猕猴桃良种开展品质评价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为促进我省猕猴桃产业高效健康发展,10月19日,湖南现代农业(水果)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三减一增”栽培良种品质评价及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60多位农业专家、各市州试验站站长、猕猴桃生产企业和种植大户代表,对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74个参评猕猴桃样品现场品尝打分,从中评出最佳风味、最佳外观、最佳品质奖。

据湖南现代农业(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单杨介绍,湖南为猕猴桃的原产地,栽培环境条件适宜,种植效益高。据统计,2018年全省栽培面积达30万亩以上,居全国第四位,成为山区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此次参评的74个样品来自全省24个县,囊括了美味、中华和软枣猕猴桃3个种类的16个品种。最终,经过专家们综合评定,湘西州红阳,邵阳东红、翠玉,怀化红阳、翠玉、黄心新品种,衡阳翠玉、米良一号,郴州金艳,张家界翠香,长沙炎农三号摘得最佳外观、最佳风味、最佳品质等相关奖项。

目前,我省在湖南现代农业(水果)产业技术体系设立猕猴桃专家岗位,在该体系支持下,开展了全省猕猴桃“三减一增”(减化肥、减化学农药、减损耗、增效益)栽培良种品质评价工作。猕猴桃育种与栽培岗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果树学教授王仁才告诉记者,湖南猕猴桃品种整体表现很好,对于这些优良品种,要更进一步合理布局,打造“套餐”化生产模式,同时在育种上也要再下一番功夫,培育出更多外观漂亮、内质更佳、营养丰富并且消费者爱吃的猕猴桃新品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