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永定区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9-10-20 09:5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李莉滨)10月1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涉嫌犯非法拘禁罪的案件宣判,被告人苏某朋犯非法拘禁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6000元。其余12名被告人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对照今年4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和下沉督导张家界整改问题清单,该区结合督导整改,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该区坚持走群众路线,群众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创新开展“支部进小区”活动,在68个小区成立党支部试点,市区14277名党员到所在小区(社区)报到,鑫成君泰等小区实现由“乱”到“治”。

对中央督导组及各级部门反馈、收集的案件,永定区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核实,并逐一落实精干办案力量。重大黑恶案件线索,运用“一案三查”机制,循线深挖,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查清的不放过,失职渎职问题不查清的不放过,确保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向发力,同时及时依法查封、冻结、扣押、处置、追缴涉案财产,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迈进。

截至目前,永定区共打掉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和1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共破获刑事案件113件、刑拘141人;对2起涉黑案件的3人及9起涉恶案件的35人进行判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6件,5名“保护伞”落马,2名“村霸”被查办。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