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家村镇银行跻身全国百强 由“浦发系”“长行系”包揽

2019-10-20 08: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吴蔚)10月18日在吉首市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发布“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名单,其中,我省的茶陵浦发村镇银行、临武浦发村镇银行、资兴浦发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宜章长行村镇银行入列。

此次从全国1631家村镇银行中评选出62家“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跻身全国百强的我省5家村镇银行,也是以“产业+金融”双驱联动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

以“浦发系”村镇银行为例,从2009年开始,浦发银行作为主发起行,先后在我省的资兴、沅江、茶陵、临武、衡南5县批量设立5家村镇银行。近些年,在浦发银行总行及长沙分行的精心指导下,在湘“浦发系”村镇银行综合运用扶贫贷款、政策贴息、产业帮扶等政策,凝聚政、企、银三方合力,创新农村金融综合服务方式,累计投入3亿多元扶贫资金,惠及贫困户6000多户。同时,长沙银行控股发起湘西、祁阳、宜章三家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也是全国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

省村镇银行协会会长高峰介绍,全省61家村镇银行覆盖了68个县市,县域覆盖面78.2%,总资产为567.5亿元,存、贷款分别为446.9亿元和294.2亿元。村镇银行已经成为支农支小的新生力量,预计2020年实现全省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