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专家“下乡” 平江乡村振兴有了新动力

2019-10-20 00:06: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科技扶贫专家结伴“下乡”,乡村振兴有了新动力。10月17日,由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和省“三区”科技人才组成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齐聚平江,为该县科技扶贫工作献智献策。

革命老区平江先后走出64位共和国将军,是著名的“将军县”。今年3月,平江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迈向区域经济强县,平江吹响新的发展号角。

当天,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先后来到平江天药堂生态种养殖基地、昌源黑山羊养殖基地、湘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基地建设、产业发展、产品销售等开出科学发展的“药方”。

近两年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围绕平江休闲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在特色休闲食品和特色农业产业方面开展服务,重点扶持油茶、高山有机茶、和特色中药材等农业特色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发展规模种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

平江县副县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陶海音介绍,服务团全体专家累积为受援单位和当地群众举办技术培训班87场次,培训人员15000多人次,帮助受援单位解决技术难题158个,协助研发科技成果11项,引进推广科技成果27项,实施科技扶贫项目32个,成功协助平江创建国家级星创天地、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

“老区平江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专家的倾心付出。”在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汇报会上,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期待通过专家服务团“传、帮、带”提升全县科技队伍整体水平,为平江培养出更多本土人才,打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