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四医院原院长段晓明犯受贿罪 获刑十年六个月

2019-10-19 13:5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李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连家人的钱都要,亲妹行贿146万照收

长沙市第四医院原院长段晓明犯受贿罪,获刑十年六个月,处罚金100万

10月17日,段晓明受贿案开庭审理。

10月17日,长沙市第四医院原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受贿案,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2012年至2018年期间,段晓明利用担任长沙市第四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单独或结伙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20.834万元和美元2万元。

法院当庭宣判,判段晓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李丹

按销售额15%收取回报

段晓明利用院长职务便利,以限定设备参数、暗示中标设备品牌等方式,帮助张全平向第四医院销售彩超机、血液透析机、呼吸机等医疗设备,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3900余万元。段晓明按照销售额的15%收取回报,非法收受张全平人民币271万元。

伙同情人承接工程受贿

段晓明的情人彭彬与苏小明合作,承接了第四医院电脑采购、信息平台集成采购、网络及服务器年度维保、急诊楼多功能室声光电改造、PACS配套硬件采购、信息化建设、手术麻醉信息系统、LED显示屏等多个工程项目。先是彭苏二人平分利润,后段晓明提出自己先计提5%和10%的利润,以此总计获得苏小明贿赂113.334万元。

亲妹妹146万“答谢费”照收

段晓春是段晓明亲妹妹,6年间,段晓春通过以刘某某等人的名义挂靠多家医药公司,雇请业务员、内勤,利用被告人段晓明的职务便利在第四医院从事药品销售业务,销售药品金额共计达人民币4000余万元。为感谢兄长关照,通过嫂嫂谢力华的账户向哥哥转入146万元“答谢费”,段晓明予以默认。

废标圈套神操作进账60万

第四医院中心供氧系统项目建设,段晓明在其中运作,根据山东冰科公司提供的技术参数发布了招标公告挂网。后湖南复泰机电设备公司总经理易某某找到被告人段晓明,希望能承接该项目。段以冰科公司已经挂网,复泰公司若要承接该业务,需给予冰科公司补偿。经过复泰与冰科双方协商,赔偿金确定为110万元。告知段晓明后,段叫停该项目第一次招标,并与冰科方代表对110万赔偿金进行了分配,段获得贿赂60万元。复泰公司与第四医院正式签订设备采购合同。

与老同学“洗钱”神操作

戴雯是段晓明的大学同学。戴雯系双一流大学药理系讲师,自1993年起兼职从事药品销售代理。段晓明帮助戴雯经销药品获取了巨大利润,戴雯的“回馈”也是颇费脑筋的。

2008年,段晓明与戴雯各出100万元合资注册公司;2012年改为借贷关系,月利率2%;2014年,段晓明利息转本金,并“任性”将出借款提升至300万元,还不断加息,以此共计获得戴雯72万元贿赂。

过年过节在办公室受贿84万

各种利益往来人到段晓明办公室“拜年拜节”,非法收受严某某人民币10万元、刘某某人民币10万元、杜某某人民币5万元、马某某人民币8万元和美元2万元、杨某人民币7.5万元、王某人民币8万元、唐某某人民币5万元、杨某某人民币5万元。

宣判

获刑十年六个月

处罚金100万元

曾历任衡阳、长沙三家公立医院院长的段晓明,利用职务便利,把妻子、情人、妹妹、老同学编织成利益输送链,疯狂的钱权交易,收受巨额贿赂,吃回扣、受贿的手段花样繁多,其苦心孤诣的“安全模式”令人发指!

10月17日,雨花区法院当庭宣判,判段晓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张全平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0万元;彭彬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戴雯犯行贿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另外,段晓春因犯行贿罪,雨花区法院已于2019年5月24日公开宣判,其被判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