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启动 长沙电影票房实现同比正增长

2019-10-19 13:4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启动

长沙电影票房实现同比正增长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今天,长沙市第七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横店影城悠游店启动。记者从启动式上获悉,截至10月8日,长沙今年电影票房达6.94亿元,实现同比正增长。

长沙全市共有124家商业影院,935个放映厅,13.35万观影座位,占全省票房44%;观影人次2054万,放映场次128万场。本次公益电影放映月长沙全市共122家影院支持和参与,将向全市每个区县(市)内的流动人口、低收入者各发放2000张免费观影票。期间,“新农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红色电影节”“主旋律电影进校园、进影院、进景区、进图书馆、进活动中心”“电影知识网答赛”等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市民可以在活动期间享受到主旋律电影的文化大餐。预计惠及群众100万人,拉动整体文化消费超过6000万元。

据介绍,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18家院线公司全域参与,60余万市民群众进影厅观看主旋律影片,助推全市年观影人次突破2420万。全市77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也深入农村、固定点和社区等放映场所,为市民群众开展免费放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