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系列主题宣讲 识骗防骗,为老人筑起“防护墙”

2019-10-19 09:2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我省开展系列主题宣讲

识骗防骗

为老人筑起“防护墙”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 今天,由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老龄办主办的“敬老防骗、你我同行”系列敬老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月起,我省将围绕“如何留住养老金”“金融养老防诈骗”“识别非法集资”、“保健产品打假”“老年人识别假币”“电信网络防诈骗”“养老产品防骗”“如何规划养老金”等主题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并邀请相关专家走进养老机构、机关单位、社区和家庭。此外,还将举办万人走进养老院、主题动漫宣传和 “越走越活力”老年人徒步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华声在线等主流媒体开辟在线宣传专栏。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大事。希望借助此次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样化、深入式的宣传方式,呼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并逐步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努力为老年人筑起一道“防护墙”。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