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话版《梦幻西游》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动画开播啦

2019-10-18 13:36:00 [来源:网易湖南] [编辑:刘茜]
字体:【

为助力长沙生活垃圾分类,国民级回合制手游《梦幻西游》首次特别推出的公益动画——垃圾分类篇,自10月18日起,将陆续登陆各大视频网站。该动画由网易游戏、网易湖南联合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出品,网友可在各大视频网站、《梦幻西游》官方网站和其他合作游戏媒体网站观看相关视频。

长沙话版《梦幻西游》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动画开播啦

长沙话版《梦幻西游》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动画开播啦

在本次长沙携手网易游戏跨界公益合作中,《梦幻西游》特别推出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动画,将中国历史中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典故和法律,通过动画角色之口逐一梳理、陈述,借助年轻人所喜欢的表现形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内容表达出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生活垃圾分类的规则一一归纳总结,让玩家们在欢笑之余,充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动画中的“狐美人”一角特地请配音老师配上了一口长沙方言。

相较于传统广告说教的形式,“垃圾分类”公益动画用活泼的叙事方式来引导一种健康、合理、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同时,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可以通过动画的形式更好的传播到整个社会当中并引起讨论、了解和学习。

9月7日,在《梦幻西游》手游青春盛典·长沙站的现场,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海燕提到:我们希望借助网易《梦幻西游》手游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在游戏中植入垃圾分类玩法,让年轻群体在游戏中学会生活垃圾分类的规则,让环保知识、环保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进而影响到个人行为,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本次国民游戏动漫助力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正是以寓教于乐为重点,借助浅显易懂的形式,降低大众获取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门槛,将游戏IP的形象作为宣传的载体,融入到生活垃圾分类规则的宣传中,推动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达人。

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长沙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今年将实现633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全面覆盖到位。《梦幻西游》垃圾分类公益动画的上线,将助推长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网易游戏和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合作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借助游戏IP与公益事件产生合作与互动,不仅是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更是实现了从网易核心粉丝到大众用户的传播,让推广效果最大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