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全速推进

2019-10-18 10:2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金灵]
字体:【

38个项目前三季度开工37个,合计完成投资161.04亿元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38个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已开工37个,开工率达97%,合计完成投资161.04亿元,为全省工业稳增长、稳预期提供了有力支撑。

电子信息是我省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全省38个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前三季度,年度投资计划完成70%以上的项目20个,岳阳、邵阳等8个市州的电子信息重点项目投资完成7成以上。特别是部分市场需求大、潜力好的项目,通过加快建设,已提前投产。如,岳阳的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打印机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9.33%,9月2日进入试生产阶段并开始大量招工;株洲国声声学产业园项目已完成36条耳机生产线、2条智能音箱生产线架设,开始小批量生产;永州粤创控股液晶显示面板OPEN CELL生产线项目部分设备已进场,正在小规模试生产。一些地方更是抢抓建设机遇期,郴州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衡阳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等一批园区平台类重点项目,作为承接产业转移重要载体,边建边投产。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实行动态调整制度,对市场行情变化大、进度停滞的项目移出重点项目名单,将年内新签约、新动工的有影响力的重点项目纳入调度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