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名“环保铁军”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2019-10-18 10:2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刘立平] [编辑:金灵]
字体:【

“下乡”的博士邱亚群、“舍家”的孝子包晓峰

我省两名“环保铁军”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立平)生态环境部近日下发文件,通报表扬2019年以来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我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固废所博士邱亚群、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渌口分局环境监察中队长包晓峰获点名表扬,为我省增添了荣誉。

今年5月22日至6月4日,邱亚群作为国家大气强化监督第24轮次邢台监督帮扶6组组长,带队负责邢台南宫市、邢台县等区域煤改电核查及其他督查帮扶任务。工作中,邱亚群组织组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督查工作纪律,不畏酷暑带领组员走村串户,完成了106户村民的走访调查,高质量完成了监督帮扶任务。

今年5月8日,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启动,包晓峰被抽调至河北省邢台市参加第23轮次定点帮扶工作。在接到帮扶抽调令时,包晓峰的父亲正重病住院,但他不讲条件,服从命令出征。5月17日凌晨,包晓峰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包晓峰连日奔波,核查信访投诉问题企业,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一查到底,获得同事和企业广泛好评。

据悉,2018年7月,原省环保厅在全国各省市区中首个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意见》,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