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教师捐百万资助贫困医学生 义举荣获“正能量奖”

2019-10-18 09:4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张梅]
字体:【

把“育人”写进生命的老人获“正能量奖”

她的义举经本报报道后感动众人,“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奖励其5000元



三湘都市报10月10日A07版曾报道唐木林老人的爱心之举。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 “耄耋之年、捐资百万,离休25载之后,她又用大义之举给世人上了震撼心灵的一课,只因教育牵系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只为尽己所能助力更多的贫困学子!”三湘都市报曾报道的《84岁老教师捐百万资助贫困医学生》事件(详见三湘都市报10月10日A07版)参加了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的第309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今天,她成功获奖。新闻当事人、湖南中医药大学84岁离休教师唐木林将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评委们对她的这项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教育做好了,国家才有未来。捐100万元只是一个起点,今后我每年都会为这个奖学金捐赠20万元,甚至在我百年之后,我的子女也将延续下去。”唐木林的初衷十分朴素,在她眼里,捐款最大的意义在于,向贫困学子传递一份爱和温暖,点亮他们的人生。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三湘都市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68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5800多万元。■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颁奖词

把“育人”写进生命的老人

这是一个把“育人”写进生命的老人,这是一个对家国饱含深情的老人。结缘教育几十载,她记得每一位学生的名字,她记挂每一个学子的人生。耄耋之年,捐资百万,离休25载之后,她又用大义之举给世人上了震撼心灵的一课,只因教育牵系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只为尽己所能助力更多的贫困学子。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她影响了无数青年人的人生,也唤醒了这世间蓬勃的爱心。

事件回顾

她的义举感动众人

10月8日,离休25年,84岁的唐木林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一次性捐资100万元,在曾经工作的湖南中医药大学设立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这笔奖学金也是该校建校以来收到个人最大的一笔捐赠。三湘都市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平台全文转载了本报的报道,反响热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