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台"黑救护车"一网打尽 市民发现冒牌救护车可拨打122举报

2019-10-18 09:05: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5台“黑救护车”一网打尽

市民发现冒牌救护车可拨打122举报

长沙晚报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近日,开福交警接到群众举报,有多辆疑似冒牌救护车经常在开福区四方坪路段出没。根据线索,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经过多日追踪,锁定5台依维柯改装的救护车。昨日,这5台假冒救护车被警方一网打尽。

接到线索后,警方调查发现,这5台车牌分别为湘AV7P60、湘A3X61Z、湘A3W90G、湘A3X19C、湘A42N60的假冒救护车,经常出没于双拥路德汇路沿线。

17日,民警发现,这5台假冒救护车均前往位于双拥路德汇路附近的一个居民区内汽车修理厂。5台假冒救护车能集中在一个地点,这是千载难逢的抓捕好机会,于是开福交警立即联动五中队、铁骑中队、突击中队出警,将5台假冒救护车一网打尽。

民警调查得知,几位假冒救护车驾驶员并不相熟。他们均是通过网络购买救护车标和车灯,就近找到这家修车行进行非法改装。这些车非法安装有报警灯,同时还有救护车相应的标志。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开具处罚文书并强制收缴该标志灯具,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区卫计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的,罚款2000元;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的,罚款500元,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急救没药、“医护人员”无照、废车改造……虽然从外观来看,“黑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几乎一模一样,各种急救器材一应俱全。然而,行驶途中若病人生命垂危,参与抢救的人员根本做不到最基本的救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目前,长沙交警正在联合卫生部门开展假冒救护车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提醒,正规医院的救护车分别在车辆的前部、尾部、左侧、右侧和顶部喷涂“120”、“救护车”、所属医疗单位的名称、“急救”、“AMBULANCE”等标识,车上的医护人员均有统一服装。相关门店为车辆提供非法改装业务将会受到警告,情节严重的,门店将面临停业整顿。市民发现违法“救护车”线索的,可拨打122举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