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岳阳磁展会开幕 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金额16.22亿元

2019-10-18 08:5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广 徐亚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吴广 记者 徐亚平)今天上午,2019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展览会开幕。300余位行业专家、企业家济济一堂,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中国工程院院士傅依备说,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优势,希望合力将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岳阳素有“中国磁力设备产业化基地”“起重电磁铁之都”的美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制造强国”战略,做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推动岳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岳阳电磁装备产业被纳入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形成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介绍,目前全市共有行业专利400多项,每年行业专利申报量占全国75%以上,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中科电气、高澜节能、科美达等一批冶金磁力设备制造“隐形冠军”企业脱颖而出。

此次展会以“创新、绿色、共享、超越”为主题,包含产品展览、新品推介、项目签约、技术高峰论坛等内容,旨在全面展示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产业优势,促进产业对接、交流与合作。开幕式上,武汉中科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产光纤陀螺仪、电磁设备集中采购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签约金额达16.22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