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岳阳市“四进四送”精准就业扶贫

2019-10-18 08:2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蒋辰 何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岳阳市“四进四送”精准就业扶贫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蒋辰 何可)今天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岳阳市人社局组织12个县(市、区)和122个乡镇劳动保障站,开展进港区、园区、社区、扶贫易地搬迁区送政策、岗位、培训和服务等就业扶贫“四进四送”活动,当天有322名贫困户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愿,另有3680余名农村劳动力接受了岗位推荐等服务。

近年来,岳阳市大力推进精准就业扶贫,人社部门采取“横向整合+纵向联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扶贫“四进四送”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开展“在线”招聘,线上匹配与线下对接相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服务窗口。该市还推出异地求职交通补助、社保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一系列帮扶政策,促进并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

与此同时,岳阳市聚力打造在贫困劳动力较为集中的地区建立100家扶贫基地和100家扶贫车间的“双百工程”,开发超6000个“家门口”扶贫专岗,形成就业扶贫工作的最强发力点和最大产出点。从今年起,该市每年评选30个“就业扶贫爱心单位”和“示范车间”,每个给予5万元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扶持,激励用人单位吸纳更多贫困户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岳阳市共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人口12.88万人,其中有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7.73万人,已就业7.64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