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消费扶贫“株洲经验”获全国推介

2019-10-18 08:2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李仙蓉 谭雪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消费扶贫“株洲经验”获全国推介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李仙蓉 谭雪平)今日,记者在株洲市消费扶贫主题活动现场获悉,该市大力推进的消费扶贫模式,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2019年国家扶贫日消费扶贫论坛上获得重点推介。

据介绍,早在2015年,株洲市为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首倡“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就是扶贫”的理念,通过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已形成“四大四升级”模式,即依托大企业,打造一批有较强能力和实力的消费扶贫企业,升级运作主体,实现由政府主推向市场运作转变;运用大数据,建立贫困地区产品供应、消费扶贫企业需求、消费扶贫对接三大数据库,升级管理模式,实现由松散管理向大数据管理转变;推行大激励,通过对参与消费扶贫的企业实施招投标加分,给予政策、项目倾斜等奖励,升级政策支持,实现爱心倡导向有效激励转变;实施大链接,升级带动效应,实现销售产品向带动产业转变。目前,该市参与消费扶贫的企事业单位1000多家,参与的工会会员、学生50余万人,累计消费贫困地区产品达4亿多元。

活动现场,株洲市又有44家企业认购贫困地区产品8034万元。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总结和推广消费扶贫的新做法,推动消费与扶贫积极互动,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