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韶山: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党员素养

2019-10-18 07: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梁春燕 杨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韶山市 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党员素养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梁春燕 杨扬)10月13日晚,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举行第12期“农民夜校”。该村党委书记毛春山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给80多名村民上了一堂党课。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农民夜校”是韶山市真学实做,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韶山市为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红色信仰,创新载体,分类施策,开设“家庭党校”,为农村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党课入户;建立“网上党支部”,为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提供学习服务平台;定期开展“夜读”活动,为白天工作繁忙的机关党员及时“充电”;政策理论宣讲员走村入户,用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韶山市委书记唐杰表示,韶山是播种革命的土壤,是孕育革命的摇篮,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韶山精神,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是新时代韶山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

今年以来,韶山市还通过实施“党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对党员开展普遍轮训,党员履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日趋彰显。截至目前,该市机关党员今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达1.2万人次,1000多名农村党员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