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岳阳消费扶贫搭建八方“爱心桥”

2019-10-17 18:4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雪梅 张娟玲 宋蔚] [编辑:夏博]
字体:【

1571310570625364.jpg

2019年“10·17”扶贫日岳阳市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

消费扶贫搭建八方“爱心桥”

2019年“10·17”扶贫日岳阳市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平江举行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陈雪梅 张娟玲 通讯员 宋蔚)随着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的到来,今天上午,2019年“10·17”扶贫日岳阳市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江县天岳广场拉开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团体和爱心人士齐聚平江,以消费扶贫搭建起扶贫济困的“爱心桥”。

1571310935888438.jpg

平江展区

政府搭台,消费扶贫获支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发表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宣布活动启动。国家财政部、省扶贫办、省统计局、省供销社、省财政厅、省商务厅与岳阳市四大家相关领导出席。

1571310662525911.jpg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发表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岳阳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精准发力,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全市农村贫困人口由40.1万人减少到3.8万人,年均减贫6.05万人,综合贫困发生率由9.46%下降到0.91%,国家级贫困县平江县成功摘帽,31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今年预计减贫2.2万人以上。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爱林指出,开展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以需求侧发力破解供给侧短板,推动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确保农民得实惠、快增收,巩固和提升脱贫质量,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长远发展。

1571311017557110.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现场购买扶贫产品

各界出力,脱贫质量有保障

现场宣读了《岳阳市消费扶贫倡议书》,湖南创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与岳阳市商务局签订了《岳阳市推进电商扶贫小店精准产销对接合作协议》;秀庐集团与平江县签订了《平江县百名村播网红培训协议》;湖南品骏快递集团与平江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从电商扶贫小店扶持、村播网红培训、电商物流建设等方面为岳阳市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加马力、添动力。

1571311787364490.jpg

签约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碧桂园集团、湖南品骏快递集团、秀庐集团3家企业还在现场向“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捐款230万元。

1571311088400505.jpg

群众在岳阳县展区购买扶贫产品

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岳阳将紧盯脱贫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整体联动的大扶贫格局,让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智”力更生,优质农产品受欢迎

“小姑娘!来尝尝我们的土蜂蜜!美容又护肝!”在平江产品展览区,来往的客人将走道堵得水泄不通,平江县富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三元在人群中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的功夫,台上的土蜂蜜就少了好几瓶。“我家住在山区,以前以种田为生,收入少,为了脱贫就参加了政府组织的蜂蜜养殖培训,现在养殖土蜂1000余亩,年产蜂蜜上万斤,有7家贫困户加入我们,这展销会为我们拓展了销售渠道哩!”宋三元告诉记者,除了在现场售卖,土蜂蜜还上架了“湖南扶贫小店”。

1571310888849605.jpg

群众在云溪区展区选购螃蟹

像宋三元这样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农产品的,还有云溪白泥湖螃蟹、临湘浮漂、华容芥菜等来自11个县市区、130家扶贫企业的近400个扶贫产品。为鼓起农民“钱袋子”,线上,所有参展产品上架“湖南扶贫小店”,开通“岳阳市扶贫产品消费直通车”,通过电商持续进行销售;线下,财政部机关食堂、碧桂园集团、步步高等机关单位和爱心企业代表作为采购方,与作为销售方的山润油茶、福寿山阳光农业等扶贫企业代表,就扶贫产品采购进行现场签约。

活动为期2天,由岳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平江县委、县政府承办,旨在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营造“10·17”扶贫日浓厚氛围,鼓励引导社会各界购买来自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和以农副产品为原料的各类加工产品,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产增收。截至今日18时30分,总销售888.28万元,线下销售489.44万元,占比55.1%;线上销售398.84万元,占比44.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