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年轻男子赌气跳河 落水后被冻得瑟瑟发抖

2019-10-17 09:57:1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陈灏 戴品] [编辑:张梅]
字体:【

10月15日,常德市鼎城区,消防员救起跳河男子。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常德讯 10月15日早上7点37分许,常德市鼎城消防接到报警电话称:鼎城区金霞大桥上有人跳河。鼎城消防立即调派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已经翻越大桥护栏坐在桥沿边,随时有跳河倾向,公安民警及周边群众正在进行劝导。在家属到达现场并进行劝阻时,男子突然情绪激动,纵身一跃跳入河中。虽然现在正值枯水期,但河水依然没过了跳桥男子的脖子。当日最低气温在12℃左右,落水后的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

消防指挥员立即调派一名救援人员携带一根50米长绳、两个救生衣下水救人。消防员腰间拴好救援绳后慢慢涉水接近落水男子,猛一发力,将其抱住朝岸边推。由于河堤护坡较陡,加之冰冷的河水让体能加速消耗,两人体力明显透支,一时难以上岸。岸边的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及周围人群合力拉住救援绳将二人营救上岸。经初步检查,落水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该跳桥男子当天早上因与家人发生争吵产生轻生念头。消防部门提醒: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通讯员 戴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