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出炉 郴州7处文保单位上榜

2019-10-17 09:31:5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鹏]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鹏)10月16日,国务院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下简称第八批国保单位)名单,我市7处文保单位上榜,新晋“国字号”行列。截至目前,我市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5处。

我市入选第八批国保单位的文保单位为:遗址类有桂阳桐木岭矿冶遗址、临武渡头古城遗址;古建筑类有永兴板梁村古建筑群、桂阳湘昆古戏台;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类有桂东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旧址、宜章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苏仙区核工业711功勋铀矿旧址。

据市文旅广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第一批至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共8处,而此次第八批国保单位入选了7处,数量可观,尤为可喜的是桂东、临武实现了国保单位零的突破。这是近年来我市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结出的丰硕果实。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华文明的优秀代表和重要标识,也是不可移动文物的最高保护级别。下一步,我市将在加强文物保护的前提下,促进国保单位与旅游产业融合,积极宣传推荐国保单位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市民从中了解郴州悠久历史、革命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史等,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增强知郴州、爱郴州、兴郴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