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BIM技术应用走在全国前列 将以此推动工程审批制度改革

2019-10-17 08:1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段婧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段婧轩)今天召开的全省第四届BIM技术应用及建筑工业化论坛透露:我省已提前实现BIM技术应用“十三五”规划基本目标,BIM技术应用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下一步我省将拓展BIM技术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BIM技术将工程项目以三维数字模型呈现,具有建造虚拟化、成本透明化、质量可追溯、管理精细化等优点。我省从2016年开始,实施BIM技术应用一系列激励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行业转型升级。目前,全省工程建设行业研究应用BIM技术热情高涨。一些龙头企业如湖南建工集团的PM项目管理平台、中机国际基于BIM技术的楼宇运维管理平台,打破了企业内部和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信息壁垒”,使BIM技术应用呈现标准化、流程化、高速化。同时,随着超级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兴起,工程仿真技术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应用已经起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