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衡阳:“以小见大”做好服务群众文章

2019-10-17 07:19: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王卫全]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衡阳 “以小见大”做好服务群众文章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王卫全)“占道经营、乱扔乱放的情况都没有了,现在农贸市场干净有序,买菜都是好心情。”近日,家住衡阳市石鼓区易赖街的居民刘先生,对附近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成果连连点赞。

这是衡阳市围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小见大”做好服务群众文章的具体成效体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小处着手,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前不久,一位衡南县网友在网络上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军地对接的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给我弄丢了”,衡阳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交办该线索。随后,衡南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对接了解,查清是当事人因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存在错误导致出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省相关单位,10天内就帮他办好了养老保险,赢得网民的好评和点赞。

“合理诉求我们立即交办、按期办结,不能办理的也会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衡阳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

化解大班额、改造小公厕、施划停车位,一桩桩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小事”,都被纳入到衡阳市问题整改的清单中来。在蒸湘南北路、解放路、船山大道、立新路、衡州大道等路段,新施划停车位近1600个,既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问题,又规范了停车秩序。该市启动旱厕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城区旱厕改水冲公厕185座,农村卫生厕所改(新)建71878户。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