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穿越千年古道!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24日郴州临武启幕

2019-10-16 14:07: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刘思佳] [编辑:刘茜]
字体:【



今天上午,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秦汉古道。

临武龙宫。

临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刘玉锋 刘思佳)畅游原汁原味的秦汉古道,感受跃龙门、盖通关文牒、赏临武傩戏等趣味十足的游玩路线,体验抛绣球、抖糍粑、尝千年一“遇”、品摔碗酒等精彩绝伦的人气互动,穿越千年,梦回秦汉。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4日—10月30日在郴州市临武县举行,盛情邀请游客一起去领略“千年古县”的独特魅力。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湘南秋色美·湘粤一家亲”为主题,主要分为开幕式和“湘南古系列”“湘南韵系列”“湘南秀系列“3大活动,推出专家研讨会、精品线路游、微电影展播活动等1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引领游客追寻秦汉古道的历史足迹。

围绕“湘南秋色美 湘粤一家亲”的主题,节会将通过秦汉古道徒步游、南方露营大会、第二届南岭旅游发展研讨会、精品线路游、美食商品展等活动进一步展示湘南秋色美景,体现湘粤一家亲的理念。

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介绍,这次秦汉古道徒步游活动是由临武与连州共同举办的联谊活动,临武县与广东连州有一条连通了2000多年的秦汉古道,通过修缮这条古道,将其打造成优秀的旅游线路,吸引来自广东、湘南地区的游客;同时参与南方露营大会活动的房车露营商大部分来自广东各个地区,目的就是通过活动的宣传把珠三角地区的游客引进湖南。最后,通过举办第二届南岭旅游发展研讨会促进南岭形成共命运,谋发展的共识,进一步促进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南岭地区协同发展战略。

本届节会还有临武县第二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品美食·淘美玉·闹夜市”、临武免费游、特色旅游产品展暨品鉴美食和网络评选等活动,激活夜间经济,为游客送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作为湖南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郴州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东江湖),国家4A级景区12家,国家4A级以上高等级景区数量在全省仅次于长沙。2018年,郴州的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在全省排名第二。2019年1-8月,全市接待各类游客5121.09万人次,排名全省第二,旅游总收入474.53亿元,排名全省第三,郴州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站稳全省第一方阵。

发布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表示,近年来湖南省按“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举办乡村旅游节,打造了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本届节会放在湖南的南大门郴州临武县举办,旨在以郴州市为代表的湘南地区进一步融合湘粤发展,加速推动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南岭地区协同发展战略,为提升湖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推进全省全域旅游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多一点】

一、活动安排

这届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湘南秋色美·湘粤一家亲”,主要分为开幕式和3大系列活动。

(一)开幕式

2019年10月24日上午,在秦汉古道(湖南临武段)溱水关文化广场举行 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二)系列活动

1. 湘南古系列活动

(1)10月24日下午,在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楚风讲坛举行第二届南岭旅游发展研讨会。

(2)10月26日上午,在秦汉古道 (湖南临武段) 举行“秋色美·湘粤亲”秦汉古道徒步游。

2. 湘南秀系列活动

(1)10月23日晚上,在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大门口举行南方露营大会。

(2)10月24日—26日,在秦汉古道、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滴水源、黄龙山植物园等景区开展精品线路游活动。

(3)10月23日—30日,在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文体中心、舜峰广场举行微电影展播。

3. 湘南韵系列活动

(1)10月25日—30日,在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举行第二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

①临武第二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美食文化广场开业启动仪式;

②品美食淘美玉闹夜市;

③免费3日周游临武;

其一,浪漫免费三日游,参加对象:临武县外,湖南、广东境内10月—12月的结婚夫妇;

其二,网红免费打卡三日游,参加对象:国内粉丝十万以上的网络红人。

④宝玉石矿晶科学普及专家讲座。

(2)10月23日—30日,在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举行临武特色旅游产品展。

(3)10月下旬,在临武县体育运动学校项目(临武县秀岩公园对面)举行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