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长沙揭牌

2019-10-16 10:4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李双妍]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李双妍)今天,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在长沙金霞经开区签约揭牌,湖南飞机起降系统研发平台同步启动。项目服务C919、CR929,是省市重点引擎项目,将推动我省打造国内领先的航空装备制造基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启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揭牌或见证签约。

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由中国商飞发起,依托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实验验证中心、飞行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国内实力雄厚的相关高校、企业共同建设。中国商飞负责试验平台建设,由中国商飞、长沙鑫航、航空工业572厂共同投资完成,总投资10亿元,主要开展飞机起落架、机轮刹车系统的研究以及地面动力学验证等工作。

据悉,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联合实验室暨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提供国内飞机起降系统供应商开展系统级、设备级技术研究和验证,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相关单位深度参与飞机型号重大专项。另一方面可提供军机、航天、高铁、特种车辆等众多行业基础性研究平台,带动国内相关基础研究,推动航空产业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